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7月29日 星期一

一周石油炼制产品评析

(2013年7月22日—7月26日)

□渠沛然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7月29日   第 15 版)

  溶剂油:原料成本支撑 炼厂积极推涨

  6#、120#溶剂油方面,受成品油上涨的影响,溶剂油生产成本增加,但市场交投仍是平淡。

  200#溶剂油下游需求处于淡季,所以对溶剂油市场支撑力度不足。

  后市分析:近期国际油价走势回落,预计后期国内溶剂油市场价格窄幅整理居多,下游需求走势仍是平淡。

  基础油:供需两淡 市场谨慎观望

  近期国内基础油市场价位稳中上行,成品油大幅上调并未给予基础油过多利好提振。

  当前基础油市场仍未摆脱淡季困扰,下游需求表现一般,市场交投在油价震荡中出现波动。

  后市分析:市场供需并未有明显改观,而外围利好存在消散可能,市场心态或转入谨慎观望通道。

  石蜡:高油价带动市场涨势明确

  市场资源依旧紧俏,主要表现在两方面:1、国际市场及蜡烛需求有转好,下游开始为圣诞用品积极备货生产,因此需求有好转;2、因利润低,国内炼厂更倾向于来料加工形式出口,内销量大减。

  后市分析:从目前市场来看,涨势基本确定,只是这轮涨势幅度大小及时间长短的问题。

  石油焦:利好持续 市场延续盘整趋势

  国内石油焦市场保持平稳,各集团旗下炼厂均维持稳价出货,多数炼厂库存水平中低,个别高价厂家表示销售有所转淡。

  后市分析:国内石油焦供应量处于低位,港口到船量极少,短期石油焦市场震荡盘整行情仍将继续。

  沥青:利好支撑有限 市场弱势盘整

  上周沥青市场涨跌互现,基本延续弱势盘整趋势。

  国内重交沥青市场除去新疆需求保持良好之外,其他地区仍未开始集中需求高峰期。

  后市分析:国内的雨季天气成为阻碍道路施工需求的最大牵绊,国际油价高企对沥青市场成本支撑明显。雨季结束后,道路工程施工或将进入集中爆发期,沥青市场需求或也将得到好转,短线市场价格走势或将延续稳定。

  (本栏目内容由卓创资讯提供)

LNG涨价不可一蹴而就
资讯
国五汽油标准即将发布(关注)
中石化河南油田
新庄项目部用新技术监测设备(图片新闻)
透过数字看华北油田煤层气发展
一周石油炼制产品评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