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快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4月22日   第 27 版)

  全国首座330千伏标准

  配送式变电站方案通过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电力设计院(简称“陕西院”)设计的青海南朔(汉东)330千伏变电站设计方案通过评审,该变电站是全国首座330千伏标准配送式变电站。

  陕西院完成的设计方案进一步优化了电气总平面布置,按电气单元结合本远期建设规模设置预制舱,方案清晰简洁。同时,在变电站主设备通用基础、装配式防火墙、高级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方案设计。采用标准配送式方案将大大减少现场湿作业,缩短施工周期,解决青海地区因冻土季节较长,土建施工受阻的问题。

  (成靖)

  

  宁德核电1号机组

  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本报讯 4月18日,由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天津电力建设公司(简称“天津电建”)参建的中广核集团宁德核电一期工程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天津电建在该工程建设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方针,秉持协同理念,积极打造工程建设大团队,主动帮助上游解决困难,努力为下游创造良好条件,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攻克了一道道难关,成功完成福岛核事故安全改进项实施,确保了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高水平实现投产。

  该机组创造了首炉核燃料十八个月换料、首个国产全范围模拟机、首次主管道自动焊接等多项国内第一。随着该机组并网发电,福建省清洁能源比例将从42.56%提高到45.32%。

  (陈超)

  

  甘肃藏区首座330千伏

  智能变电站投运

  本报讯 日前,由甘肃省电力设计院(简称“甘肃院”)设计的甘肃藏区首座330千伏变电站——柏林(天祝)33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这是甘肃院设计的甘肃省内第二座33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

  330千伏柏林(天祝)变电站作为天祝县最高电压等级的电网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天祝县供电的可靠性,满足天祝宽沟和水泉两大工业园区的发展负荷需求。  

  (王建胜)

  

  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

  句容工程2号炉水压成功

  本报讯  4月15日,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简称“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江苏华电句容一期2×100万千瓦机组2号锅炉水压一次成功。

  2号锅炉受热面于2012年6月7日开始吊装,期间成立的2号锅炉受热面焊接突击队,采用了灵活多变的施工方案,快速掌握焊接的新工艺,超前进行安装质量策划预控,使得水压前的施工得以有条不紊的开展。

  (赵俊)

快讯
力拔山河 特立独行
热点
鞍山铁塔厂“老树新枝”显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