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1月2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1月28日   第 06 版)

  工信部:

  装备制造业应加大

  技术投入及市场开拓

  本报讯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1月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呼吁,装备制造企业应该瞄准市场方向,在公平竞争的规则下,提升自身竞争能力,“加大技术投入,通过市场开拓,才能逐步从困境中走出来”。

  朱宏任表示,2012年,装备制造业是受到当前影响比较严重的一个行业。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2年装备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8.4%,同比回落6.7个百分点,明显低于其它规模行业,“出现上述问题主要是订单下滑明显,出口增速大幅回落,企业盈利状况小幅增长。”

  (张国栋)

       

  1MW级微型燃气轮机

  课题通过验收

  本报讯 国家863计划“1MW级微型燃气轮机及其供能系统研制”课题日前在湖南省株洲市通过了现场验收。

  据悉,由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研发团队经过多年潜心研究,攻克了兆瓦级燃气轮机离心压气机、环形回流燃烧室、可调导叶涡轮等核心部件的设计、试验和制造技术,成功研制了兆瓦级燃气轮机样机,完成了热电联供系统集成和调试,建立了兆瓦级燃气轮机热电联供系统应用示范装置,并实现了400多小时示范运行。

  (钟科)

远景能源扩大低风速技术领先优势
资讯
我国自主研制主机
系统打破国外垄断(关注)
新型燃具设备开创军民结合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