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1月07日   第 06 版)

  第七届炉博会

  将于3月开幕

  本报讯 记者肖蔷报道:由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主办、节能炉具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炉具网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节能炉具博览会,将于2013年3月23日-25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此次将有130多家企业参展,有望成为行业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博览会。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将集中展示国内优秀的炊事炉、采暖炉、热风炉、地暖炉、壁炉、商用大灶、常压热水锅炉、数控锅炉等产品,以及颗粒机、块状机、棒状机等生物质固化成型燃料加工设备与技术。展馆外将特设演示区,部分参展产品将进行现场演示,此举也是历届炉博会有别于其它展会的最大亮点。

  此外,主办方介绍,为配合国家《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实施,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2013节能炉具和生物质成型燃料产业研讨会”、“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双承诺颁奖等相关主题活动。全球清洁炉灶联盟、世界银行等有关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的官员、专家、商务人士等将前来参会,并与国内相关主管部门以及行业的专家、企业、经销商代表等人员进行交流研讨和经贸洽谈。

  

  大庆油田

  首次实现中水配聚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大庆油田了解到,由大庆油田创业集团萨南实业公司研发的中水配聚新技术已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大庆油田首次用生活污水配聚合物,实现了水资源的二次利用。”项目负责人徐方俊说。

  据了解,大庆油田现有5家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38万吨,其中近万吨用于油田回注水。如果能将排放的生活污水进一步处理成中水(污水经过处理后再利用的非饮用水),可替代清水配制聚合物用于三次采油,不仅环保,而且降低了成本,实现了循环利用。

  (孙兆欢)

能源计量助力节能减排标准化
资讯
柴油车国四标准将于7月1日如期实施
2011年全国机动车排污4607.9万吨(聚焦)
工信部:荧光灯等六行业将推行清洁生产技术(关注)
土壤修复莫“画饼充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