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双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2019.7.16—2019.7.30)

    阿尔诺 王思聪 雷军 孙宇晨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14期)

    LV、迪奥母公司老板阿尔诺超过盖茨成全球第二大富豪

    7月17日,据外媒报道,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行上,现年70岁的奢侈品集团LVMH董事长、CEO贝尔纳·阿尔诺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

    这是自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行推出以来的7年中,比尔·盖茨首次跌出前两位。彭博显示,阿尔诺的净资产达到1076亿美元,比盖茨多2亿美元。榜单上,阿尔诺的财富在2019年增加了390亿美元,是目前为止该榜单富翁财富增幅最大的一个。

    分析认为,阿尔诺能够登上全球第二大首富的位置,中国的买家也出了一份力。许多享誉全球的奢侈品品牌比如LV、迪奥、纪梵希、Fendi等都是LVMH集团旗下的牌子。根据德勤的2019年奢侈品报告,LVMH依旧稳占年度全球最大奢侈品公司榜首。2019年奢侈品的整体发展势头良好,这或许就是阿尔诺财富飙升的原因。

    此外,因为今年比尔·盖茨慈善捐款逾350亿美元,所以有人开玩笑说加上这笔款项的话盖茨依然是世界首富。而目前的世界首富贝索斯,前阵子因为天价离婚的事情受到人们的关注。其前妻麦肯齐在离婚之后,也成为世界上第四富有的女性。

    王思聪股权被冻结

    不再控股香蕉娱乐

    7月17日,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香蕉娱乐运营主体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于7月15日新增司法协助信息,被执行人为王思聪,冻结股权数额为270万元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19年7月15日至2022年7月14日。站在商业的角度上看,单一盈利模式的泛娱乐产业并没有带来好的效益。短短几年时间,熊猫直播破产,香蕉娱乐也被卖了出去,正如近年来泛娱乐产业的一个缩影,高开低走,繁华易逝。

    雷军赠员工每人1000股

    庆祝入选500强

    7月22日,美国 《财富》 杂志发布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小米集团首次登榜,排名468位,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雷军按捺不住激动之情连发两条微博,随后下发全员邮件:为庆祝小米进入世界500强,将赠予每位小米同学1000股小米集团股票。其中500股是给小米每个人的成就纪念,另外500股是给每位同事家人的纪念。这1000股限制性股票归属期为一年,即若2020年7月19日前离职,1000股限制性股票将会失效。

    孙宇晨突然称病取消与巴菲特午餐

    7月23日,孙宇晨在其个人微博表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对于格莱德基金会的捐赠已经完成,仍然有效。同时各方都同意在各自的时间表可以容纳时重新安排 (午餐) 时间。另据媒体报道,波场TRON基金会创始人孙宇晨已被边控,互金整治办已建议公安对其立案。事实上,从巨资拍下的那一刻起,巴菲特午餐就成了这位所谓“币圈大佬”的广告牌。

    责编:邹松霖   

    编审:张伟

双周要闻
双周人物
双周公司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