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公司

《 中国经济周刊 》(

    工商银行压线公告拟设立理财子公司,

    资本金最高达160亿元

    11月26日,工行、农行相继公告称拟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至此四大行全部公告拟设立理财子公司。其中,工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拟不超过160亿元,为四大行中最高。建行、农行、中行理财子公司的资本金分别是不超过150亿元、120亿元、100亿元。

    此前,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答记者问中披露,理财子公司办法正式稿将会在11月下旬正式发布。因此,四大行此举是赶在理财子公司办法正式出台之前,进行最后的卡位,提前布局。而之所以迟至最后期限方公告,业内认为是由于四大行本身各类牌照齐全,若成立理财子公司,将和旗下基金子公司在业务上略有冲突,甚至会形成竞争。

    四大行的公告显示,拟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均是银行全资控股,且注册资本金均超百亿元,远超子公司办法意见稿要求的最少10亿元门槛。

    截至目前,五大行、大部分股份行、少数城商行已经公告拟设立理财子公司。成立理财子公司开展业务需要考虑人才招聘和储备以及子公司业务发展模式等问题。据了解,理财子公司尚未成立,抢人大战已经开始。而在业务模式方面,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落地,可能也将会在产品和销售渠道上,对公募基金产生一定冲击,加剧市场竞争。

    京东回应裁员:正常优化, “先裁女性”是谣言

    近期负面消息不断的京东再次被爆出“裁员”消息。11月26日,有关京东裁员的截图在网上流传,多个匿名信源称裁员已经开始,每个团队按比例裁员,淘汰率从10%到25%不等。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新人作为裁员备胎”等。11月27日,京东发表声明辟谣,称人员流动和末位优化是正常的。对于“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的新人作为裁员备胎”等,京东称是谣言。2018年下半年以来,多家互联网公司传出缩招消息。

    滴滴被交通部点名批评,主要负责人被处罚

    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网约车顺风车联合安全专项检查媒体通气会,通报今年9月交通部等10部门联合检查组对滴滴等8家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联合安全专项检查的情况。会上,交通部点名批评滴滴,认为滴滴顺风车存在用户个人信息泄露风险,产品“社交化”定位诱发重大安全风险。交通部还指出滴滴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等问题,要求滴滴限期整改,并依法对滴滴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法人代表等予以行政处罚。

    美国通用汽车裁员14000名

    11月27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停止8家工厂的生产,削减约14000名员工,其中,高管人数将削减25%。去年年底,通用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雇用共计约18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作为美国汽车工业的象征之一,此次通用汽车关工厂、大裁员的行为在北美掀起轩然大波,引得美国政府甚至邻国加拿大大为不满。但反观通用汽车的股价不降反升,说明资本市场还是看好通用向新能源和自动驾驶的转型。

    见习编辑:邹松霖 

一周要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