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沈如军出任中央汇金总经理

    11月28日,中央汇金官网发布公告,经国务院批准,原交行副行长沈如军担任汇金公司总经理,兼任汇金公司执行董事。11月22日,汇金的母公司——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官网消息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沈如军为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任命遵循了中投公司的人事任命惯例。

    这是中央汇金在时隔三个月后迎来新一任总经理。沈如军生于1964年2月,江苏高邮人。18岁时进入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会计处工作。1985年1月起转赴工行;2015年,沈如军以工行山东分行行长转任交行副行长,主管同业、投行和IT等业务。

    11月24日,沈如军以新身份公开亮相论坛活动并讲话。他认为“对金控集团的风险管控关键,在于在集团层面形成完善的风险治理架构”,因此建议:一是完善集团层面风险管理体系;二是严格授权管理,加强内外部监督,强化制衡机制,杜绝因子公司内部人控制造成的投资失控;三是防范内部关联交易风险,防止金融板块之间,实业板块之间,以及金融与实业板块之间的风险交叉传染。

    戴威:

    跪着也要活下去!活着就有希望!

    11月28日,ofo创始人兼CEO戴威通过内部信宣布ofo组织架构调整,涉及人力、战略、风控及产研部门。ofo目前主营业务面临危机,多项数据指标均在下滑,用户信任危机下出现退押潮,目前退押需等满15个工作日。资金链和经营危机下,ofo调整架构以自救。戴威在内部信中提到“冬天已经来临,风雪亦将随至。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仍需坚守信念,哪怕是跪着也要活下去,只要活着,我们就有希望”。

    刘立荣:

    我去了塞班,没有输100亿!

    近日,《复盘金立死亡之谜》一文于网上流传,内称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在赌博上输了超过100亿。11月24日,刘立荣接受采访时承认确实去了塞班岛参与赌博,但没有输100亿,只是“十几个亿吧”。老牌手机厂商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身陷债务危机已近一年。刘立荣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目前金立约有170亿元的债务。随着金立的倒下,曾经国产手机“中华酷联”、金立、尼彩,如今只剩下华为一家独大。

    贺建奎现身并道歉:

    会用下半辈子对两个婴儿负责

    11月28日,宣称创造出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婴儿”的中国科学家贺建奎在香港出席了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编辑峰会,介绍其胚胎基因编辑实验。谈及露露和娜娜的未来,贺建奎表示,露露和娜娜已健康出生,“会用下半辈子对两个婴儿负责。”而他本人对项目表示很骄傲,并“我会第一个让我的孩子接受基因编辑”。他的回复在技术、伦理与透明度等多个层面受到与会科学家、学者的质疑。

    见习编辑:邹松霖

一周要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