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媒体速览

《 中国经济周刊 》(

    特斯拉在华销量迎来转机

    2014年,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没有完成销售目标,在中国只销售了约3500辆,低于中国竞争对手比亚迪公司和北汽集团的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认为,在华销量疲软的主因是中国消费者存在一种误解,认为给电动汽车充电十分困难。

    几乎没有人提到汽车限购问题,这个被忽视的因素很有可能对特斯拉Model S的销量产生了重大影响。直到如今,该问题才开始得到缓慢的解决。北京、广州、杭州、上海、深圳和天津等中国城市已经对个人汽车实施限购令。然而,一些地方政府规定,新能源汽车不需要通过摇号就能获取牌照。去年进入中国市场时,特斯拉并没有被各个城市的相关部门认定为新能源汽车,因此无法免除摇号程序。此外,直到最近,地方政府还只给本土制造商提供补贴,特斯拉并未从中国政府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本月早些时候,天津将特斯拉加入了补贴名单。该公司之前还进入了广州、杭州、上海和深圳的名单,但还没有进入北京的补贴名单。       美国 《财富》2015年6月3日

    希腊与债权人接近达成协议

    6月4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结束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会面后宣布,希腊与国际债权人间的协议“近在眼前”,并宣布将如期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亿欧元的贷款。然而就在此次会面前,齐普拉斯并不情愿接受债权人最新提出的方案,以释放被冻结的72亿欧元的纾困资金。

    此前,希腊与债权人之间的对峙已经持续了4个月,债权人提出,如果希腊政府接受他们提出的改革清单,尚未支付给希腊的72亿欧元纾困基金将会被释放,欧洲央行也将容许希腊发行更多的短期债务。然而,各债权人却始终无法就改革清单的内容达成一致,IMF要求希腊进行严苛的劳工与养老金制度改革,而一些债权人更倾向在这些方面与希腊政府达成妥协。直到5月底在德累斯顿举行的G7财长会议,各债权人决定化解他们之间的分歧。有消息称,正是在此次会议期间,债权人对于希腊劳工制度改革方案达成一致。同时,希腊将被允许运行一个较低的基本预算盈余,今年将低于GDP的1%,到2018年将上升至3.5%。债权人之间达成一致,被认为向缓解希腊债务危机迈出了重要一步。                                 英国《经济学人》2015年6月4日

    【日本出现物流中心建设风潮】 目前日本各界纷纷加入到了物流行业,各方加紧对物流的投资。2015年大约有43个棒球场那么大的物流中心在建设,年内竣工总面积大约有204万平方米。如果看一下2016年项目计划的话,人们发现另外有186万平米的物流中心将建成。突然出现的物流中心建设风潮,顺应了网购的需求。亚马逊、乐酷天等在2013年先后开始从事物流中心的建设,其后迅销公司、大和房屋公司等跟进,这带来了新的建设高潮。(翻译:陈言)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015年6月6日

    【AT&T联合IBM力推工业物联网】 美国每年有2.1万亿加仑的清洁饮用水因水管漏水和破裂而白白流失。为此,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IBM联合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将管道与互联网连接。这是自去年这两家公司宣布在物联网市场展开合作以来推出的首个成果。此前,AT&T透露,在2015年第一季度,有将近2200万台非移动设备连接到了自己的网络,同比增幅为19.2%。此外,IBM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向一个专注于物联网的新业务部门投资30亿美元。

    美国 《福布斯》2015年6月2日

    【韩政府成立MERS综合应对控制中心】 6月3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主持召开MERS民官联合紧急会议,政府决定成立MERS综合应对控制中心 。截至3日,韩国国内的MERS患者增至30人。随着疫情的实时公开,2日以来韩国首都圈各大医院的患者人数骤减,与呼吸道毫无关联的手术接二连三地被取消。从3日起京畿道地区149所学校开始停课,“恐慌征兆”在国民中间蔓延。

    韩国《朝鲜日报》2015年6月3日

一周要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