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微博热点

《 中国经济周刊 》(

    #“国家牛市”是个危险概念吗?#

    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中国资本市场的变化也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经济的走势。在中国股市进入新一轮大牛市的背景下,市场上有观点认为,股市上涨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并创造出了一个词汇“国家牛市”。

    那么,“国家牛市”之说是否存在合理性,中国能否成功复制美国股市的长牛呢?6月1日,《中国经济周刊》刊发了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李剑阁的访谈报道,李剑阁表示,“国家牛市”这个概念是危险的,是陷阱。国家需要的是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而资本市场的常态就是有涨有跌,牛市不会按照个人的主观意志去发展。

    还是老话:投资要理性!

    @JonjonA:人人都去炒股,搞虚拟经济,人会变得懒惰,整天会想着不劳而获,这是非常危险的。

    @我们都是好孩子:短短几天,股市经历了大起大落,拥有太多的不确定性,真所谓股市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不要太贪心。

    @小熊和安安:投资理财不是拍拍脑袋就做决定的草率行为,也需要专业的投资理财技能,需要投资者不断培养积累自己的投资理财技能。

    @易胜-信仰投资:牛市是推动企业改革创新的根本途径。改革转型的企业创新一天没有成功完成,国家意志推动长牛、慢牛,促进牛市资金面充裕的信心就不会到达尽头。大家要清楚,错过这轮超级大牛市,你将悔恨终生!

    瀚信资产总裁蒋国云:股市是政府的一个工具,它不是目的。任何一个政府核心利益无非就保持政权的稳定性,控制通胀,保障就业率,以此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经济发展。当前中国仍然面临着通胀、人民币贬值、就业这三大问题,要学习欧美的科技型和消费型社会。

    @广东李志:所谓“国家牛市”,就是凭空造出来的概念,自己吹大泡沫,推高自己风险,且看如何收场?

    能复制美国的“长牛”吗?

    财经评论员杨国英:无论是基于上市公司股价的估值、实体经济的景气度,还是基于政策市的A股土壤,A股均绝无可能走出类似美股过去7年的长牛曲线。

    sunggook:美国的纳斯达克同中国的中小创业板不可相比较,环境、国家策略、资金面都不一样,无任何参考性。

    @等着看风起:市场是有规律的,不要盲目判定,美国市场就没有判断价值了吗?

    《中国经济周刊》2015年第21期

    《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李剑阁:中国需要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

    www.ceweekly.cn

    微 吧

    央企缘何成为

    腐败重灾区?

    2015年3月初,2015年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启动,对26家央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日前,此轮专项巡视工作已经结束。据不完全统计,在此轮巡视期间,26家央企中已有近20名高管接受调查。

    《中国经济周刊》2015年第21期刊登专访著名制度反腐专家李永忠的文章,剖析央企腐败的深层原因,阐释央企腐败如何才能“标本兼治”。文章引起网友的广泛讨论,他们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见解。

    权力大、监督少容易出问题

    @机会的主义:一些央企、国企在物资采购、工程发包等等方面很多时候操作不透明,有些人就为所欲为,亲戚开公司来供应物资,朋友同学牵线搭桥发包工程吃回扣,如果这些环节一直不被阳光照射到,腐败怎么能杜绝呢?

    @喜乐公沈阳:央企老总的权力很大,谁去监督?在单位里他说了算,内部监督不好办。

    @midzxc:在一些系统里,上级提拔下级,大搞拉帮结派,从上到下都有对口部门,上面权力集中,下面当然权力也集中呀!所以难以监督。

    @用户53658:很多央企外部监督弱,权力一集中,私利一容易得手,腐败就会多起来。

    要对腐败零容忍

    @nndj111:一些央企腐败分子结成利益同盟,手段隐蔽,暗中侵吞国有资产,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民心的向背,对待腐败要零容忍,虽然与他们的斗争艰巨而复杂,但是与他们的较量一定要坚决绝不要手软。

    @江南雨:巡视组具有绝对的威力,铲除了诸多的大老虎,彰显了反腐的决心。但是那些腐败的“小苍蝇”呢?他们同样危害很深,要想办法整治。对待央企腐败不能头痛医头、脚疼医脚。

    @听一两句话:要让央企、国企的广大职工积极、广泛、有序地参与反腐败工作,不给腐败躲藏的机会。

    @天佑红鹰:要用建党时改天换地的强大决心去反腐,贪腐丑象是会铲除的,不要让百姓失望啊!

    改革、监督、根治腐败

    @发现思想:从短期来看,有必要继续加大国企反腐力度,着力整合监督资源、完善监督制度,由各监督部门和机构相互割裂的横向“块状”监督,转变为系统、完整的纵向“条状”监督,更加突出监督的专业性、系统性、完整性,从而清除滋生腐败的“灰色地带”,斩断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

    @戏曲作家葛学忠:反腐败要治本,必须改革用人制度,破除官本位,实施聘任制。要进行革命性的用人体制改革,改革权力结构。

一周要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