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布拉特:连任四天就辞职的FIFA主席

    6月3日,国际足球联合会 (FIFA)召开发布会,FIFA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在4天前的5月30日的国际足联大选中,布拉特刚刚击败阿里王子连任主席,任期将到2019年。在四面楚歌声中连任成功之后,所有人都以为布拉特要利用第五个任期来慢慢收拾残局、收拾反对者的时候,布拉特却用一段辞职演讲,果断收拾了自己。

    布拉特郑重地表示:“我做出了决定,将卸去自己的任职,启动特殊选举程序。重选之前,我将继续履行FIFA主席的职责。最重要的是,当这一切尘埃落定时,足球将成为赢家。”这就意味着,尽管负面消息缠身,但布拉特仍有时间布置自己的“后事”,处理好国际足联内部的人员关系。美联社撰文称,FIFA主席的选举有可能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之间举行。

    作为近20年国际足坛最有话语权的领导,布拉特一直饱受争议。有人认为他是“独裁者”,有人认为他不具备连任FIFA主席的资格。但布拉特在商业方面的头脑,却让FIFA赚得盆满钵满,并打造了一个难以超越的商业帝国。

    马国强: 上任武钢董事长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6月2日发布消息,马国强任武钢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2013年6月,马国强从宝钢总经理职位上空降武钢担任总经理。此次由拥有宝钢多年履职经历的马国强担任武钢董事长,不免又挑起宝钢与武钢合并的敏感信息。

    曹国伟: 4.56亿美元拟做新浪“大股东”

    6月1日晚,新浪公司宣布,已与董事会主席兼CEO曹国伟达成认购协议,将向曹国伟出售1100万股新发行的普通股,合4.56亿美元。此次认购之后,新浪主导权分散的局面再次改观,将再次掌握在以曹国伟为代表的管理层手中,新浪有可能掀起一轮新变革。

    “我给精英定义是:不再是哈佛、耶鲁等名牌学校毕业,拿着十几万美元工资的那些人,而是有眼光有勇气有才华,做自己爱做能做的事,并且一路前进的人。”

    ——6月2日,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接受采访时表示。

    “以前我们被挖人的速度与培养人的速度还能成正比,现在我们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我们培养人的速度。国家要求创新不是要你偷人。”

    ——6月1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格力股东大会上表示。

    “最应该出面维护和支持滴滴打车软件的是环保部门。如果环保部门支持这种打车软件,可以让公路上的汽车减少,让一个人开一辆车变成一个车里装四个人,是不是车流也会减少?尾气排放会不会减少?”

    ——5月31日,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在演讲中表示。

    “未来的制造业不仅仅会生产商品和产品,制造出来的机器还必须会说话,必须会交流,未来所有的制造业将会成为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终端企业。”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

一周要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