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要闻

《 中国经济周刊 》(

    中韩超九成产品将实现“零关税”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6月1日在韩国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并于签署仪式后共同会见记者。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就中韩两国正式签署协定互致贺信。

    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根据规定,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而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

    央行推出大额存单 个人认购30万元起

    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网站公布 《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农村合作社等将获准以市场化方式确定利率,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

    与定期存款和理财产品相比,大额存单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转让和质押。按照此次推出的 《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大额存单可以转让、提前支取和赎回以及办理质押。特别是央行将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作为大额存单业务提供第三方发行、交易和信息披露平台,进一步丰富大额存单发行交易渠道。

    《办法》 规定,个人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机构投资人则不低于1000万元。未来,结合利率市场化推进进程和金融市场发展情况,人民银行可对大额存单起点金额适时进行调整。

    事业单位领导选拔方式多样化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规定》用八个章节,全面规范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人事管理的各个方面:任职条件和资格、选拔任用、任期和任期目标责任、考核评价、职业发展和激励保障、监督约束、退出机制。《规定》 提出:“选拔事业单位领导人员,根据行业特点和岗位要求,可以采取组织选拔、竞争 (聘)上岗、公开选拔(聘) 等方式进行,也可以探索委托相关机构遴选等方式进行。”

    5月份经济增长由落转稳态势明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6月1日发布,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为50.2%,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原材料库存指数持平;产成品库存、进口、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有所下降;生产、新订单、积压订单、采购量、购进价格、从业人员等指数有所上升。其中,购进价格指数升幅较为明显,超过1个百分点。这反映出经济增长由落转稳的态势已经比较明显。

一周要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