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公司

《 中国经济周刊 》(

    6月17日晚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均发布公告获得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增持,汇金还表示未来6个月拟继续增持。此外,光大银行、新华保险6月14日晚公告,两公司均获汇金增持。

    欢喜公司榜

    江西水泥 获产品退税等收入近6000万

    6月17日,江西水泥 (000789.SZ)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及子公司今年1—5月份累计收到产品退税、政府奖励、投资收益等收入约5885.3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利润总额14.97%,全部计入公司2013年1至6月利润总额。此前,公司一季度分别公告收到新型干法生产线和余热发电项目建设奖励资金1897.08万元和产品退税1650.19 万元,总计3547.27万元。

    支付宝 上线首只互联网基金

    6月17日,国内首只互联网基金——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正式在支付宝上线。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合作,用户将资金转入支付宝,再由支付宝转入增利宝内,就能享受天弘基金提供的货币基金投资收益。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彻底打通互联网和理财分界的新模式有望增加支付宝通道业务收入。

    悲情公司榜

    光大证券 被证监会调查

    6月20日,光大证券 (601788.SH) 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的 《调查通知书》。此前天丰节能因隐匿会计凭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光大证券保荐的另一个项目洪波科技又被查出“存在虚增销售收入的嫌疑”。保荐项目接连遭遇问题,让光大证券的保荐能力备受质疑。 

    同安药业  维C银翘片疑含禁药

    6月18日晚,香港政府发布通报,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含有非标示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明铸回应称,公司不可能添加这两种药,公司是严格按照GMP来生产的。

    新华保险  前5月保费收入降8.5%

    6月17日,新华保险(601336.SH)发布公告称,今年1—5月累计保费收入为437.91亿元,同比下降8.5%。而此前一季度公司宣布实现已赚保费313亿,同比下滑10.2%,受保费增速下滑的拖累,新华保险投资资产增速也放缓,一季度投资资产仅增长2.8%。

    华为  否认收购诺基亚

    近期有报道称,华为即将收购诺基亚的消息,6月19日华为方面正式回应称,公司并未有收购诺基亚的计划。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余承东称:“我们持开放态度,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去做,我们的答复是没有去做。”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