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微博热点

《 中国经济周刊 》(

    围观

    #交易税#

    新浪微博一周讨论次数:330485次

    3月初,新“国五条”细则发布,要求对出售自有住房的按转让所得的20%征税。消息一经出台,市场哗然一片。虽然新规的目的在于调控房价,但是不少人都担心所得税最终被购房者承担。

    全国两会期间,住建部官员对此事回应说:“我们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很普遍,会采取措施保护购房者。”

    3月11日,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交易所得税转嫁给购房者的行为严重违规,国家将会出台保护购房者利益的措施。齐骥说:“所得者赋税,就像工资所得税,谁拿到经营性收入谁去负这个所得税。”

    @新周刊:中式狠话——20%交易税不得转嫁给买家,否则严惩不贷!不得贪污腐败,否则严惩不贷!不得包养情妇,否则严惩不贷!不得铺张浪费,否则严惩不贷!不得销售毒奶粉,否则严惩不贷!不得欺压群众,否则严惩不贷!

    @周天勇:税收可以随着物品供求格局,在供给者与需求者之间转移。供大于需,税收由供给方承担。而需大于给,卖方可通过提价方式将税收转嫁给买方。卖房不得将个人所得税转给买房者,实属常识性错误。

    @潘石屹:看了这个标题,乐死我了,工作一天的疲乏没有了。

    @任志强:不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还能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吗?损害了养猪人的利益,还能保护吃猪肉人的利益吗?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多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增长。在买卖双方“过户忙”的同时,房产中介也在“日进斗金”。据悉,链家地产一天的佣金收入超过3000万。而房产经纪人10天时间靠销售提成已赚出一套房的首付。

    @大连奥通任世中:中介应该把住建部供起来,当保护神来供奉!祈求他们经常推出新政刺激二手交易!

    @Any洛水:今年房价1万,明年1万5,涨50%,国家开始控制;今年房价1万5,明年2万,涨33.3%,调控效果显著;今年房价2万,明年2万6,涨30%,调控已见成效;今年房价2万6,明年3万3,涨26.9%,房价涨幅在控制内;今年房价3万3,明年3万9,涨13%——历史证明我们过去5年成功遏制了房价上涨过快势头!

    @少玄1230:成立房交所像股票交易一样便利。卖房人应交所得税是公认的国际惯例。不执行国家政策是黑中介黑色产业链,违反国家法律应该取缔。

    @优雅君子:国家政策总坚持让一小部分先富起来,啥时轮到我呢。

    卖房征税20%,这或许仅是今年楼市严厉调控的开端,日前有媒体曝出,深圳国土部门已出台“限涨令”,明确要求深圳所有新盘成交均价必须实现月度环比零增长。

    @杨红旭:承压于国五条细则,发狠于房价目标,蹂躏于开发商。一个不尊重市场机制的恶毒政策,最终果真会让消费者受益吗?生产者完蛋了,消费者能好过吗?这一政策注定是个“短命鬼”。

    @雷华_解惑求真: 系统的稳定性决定于规则的稳定性。您这规则一会儿一变,市场能稳定?所以没有投资只有投机。

    @董藩:深圳市政府的做法使我充分相信,政府确实还有很多措施控制房价,至少还可以对涨价的开发商抓捕、判刑!

    大部分发达国家和地区都通过高额的空置税、房产税、交易税等“惩罚性税收”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而在中国,在房价上涨面前,房屋的持有成本几乎可以忽略。

    @华生2010:我早说,楼市根本不是调不了,而是有没有真想调。连摆在最明面最好调的房产严重不公、不均都冲不破,各路既得利益集团的阻挠不敢动、不能动,还谈什么收入分配改革和缩小贫富悬殊?近乎痴人说梦。问题是如果放任楼市泡沫和建立其上的债务金融泡沫累积,最后泡沫破灭炸毁的恰恰会是今天这些一毛不拔的既得利益者!

    @1234真相:中国不用重税罚投机,到底是保护了哪些人的切身利益?损害了哪些人的利益?这个问题必须搞清楚。既然大部分国家通过各种税收抑制市场投机,保护绝大多数国民的切身利益,那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更应当做好。

    微吧

    我要加工资

    @薛蛮子:新歇后语: 涨工资——空调; 又说涨工资——美的空调; 中央发文件说涨工资——中央空调;农民工涨工资——空调下乡;“十二五”期间工资翻番——远大中央空调;涨工资越涨越穷——变贫空调。

    @Z-Kwongwa:#2013上海早春的奇葩天气#蓝精灵之歌: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上海人,他们一会儿穿衬衣,他们一会儿穿棉衣。他们开春以来穿越在那赤道与南北极,每天涨跌十度真是够刺激!哦,坚强的上海人!哦,铁打的上海人!他们春捂秋冻拼过这种奇葩的天气,经过锻炼身体都会棒棒滴!

    @沈腾:刚买了小西红柿,没走几步袋儿就漏了,可怜的小西红柿散落一地。正头疼时,空中飞来俩塑料袋,我选了个大小正合适的抓下来。北京真好。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