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公司

《 中国经济周刊 》(

    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于当地时间3月13日称,三星即将发布的新款手机不会对苹果构成威胁。不过从去年的统计数据来看,三星以19.9%的市场份额领先于苹果的19%。

    欢喜公司榜

    光大银行  赴港上市议案获董事会通过

    光大银行再度寻求赴港上市。3月12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指出,董事会于当日决议通过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并将于本月2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议案投票表决。

    光大银行此前曾于2011年及去年5月两度尝试赴港上市,但都因市场状况不佳而作罢。如此次成功上市,或为继中国人保去年12月赴港集资31亿美元后的最大一笔IPO。

    浦发银行 去年净赚342亿增25%

    3月13日,浦发银行发布2012年报,去年实现营收829.52亿元,同比增22.14%;净利341.86亿元,同比增25.29%。同时向股东每10股分红5.5元(含税),合计派现102.59亿元。

    浦发银行称,去年生息资产规模扩张、中间业务收入增加、成本费用控制是盈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悲情公司榜

    中国远洋 清仓中远物流以自救

    已注定连亏两年的中国远洋终于开始了自救。

    3月11日,中国远洋发公告称拟向大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出售其直接持有的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

    中国远洋预计该交易将产生一定投资收益,有助于改善2013年业绩,降低A股股票暂停上市风险。

    摩托罗拉 中国区裁员仅剩200人

    继去年8月份4000人大裁员计划后,摩托罗拉日前上演裁员“第二季”,其中中国区研发全部撤掉,只保留200人左右的市场、销售职位。

    谷歌3月8日向员工发送内部邮件称,旗下摩托罗拉移动将在全球裁员1200人,约占摩托罗拉移动的10%,裁员计划主要是中国、美国和印度。

    百胜 第一财季在华销售额减少20%

    肯德基、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3月12日表示,其中国事业部在今年首个财务季度的同店销售额(开店时间不短于12个月的餐馆)下滑20%,其中肯德基中国同店销售额下降24%。

    三星、HTC等 多款手机被检不合格

    3月14日,浙江工商局通报了对2012年市场上36款主流手机的抽查结果,其中不合格的达27批次,涉及三星、HTC、ZTE、华为、联想等17个知名品牌。出现问题的产品大都表现为音频及电池方面;另外电池热冲击方面也有20款产品不合格,热冲击不合格的电池极易发生爆炸。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