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媒体速览

《 中国经济周刊 》(

    美国大选的四种猜想

    一周前的民调,奥巴马还比罗姆尼高,一周后,罗姆尼就超过了奥巴马。畅想一下,11月7日,会有哪几种结果产生呢?1. 罗姆尼小人得志版。罗姆尼如果可以拉拢大部分摇摆州的选票,他将最终有机会入主白宫。2. 戈尔悲剧重演版。2000年,副总统戈尔赢得了民众投票,但最终在选举团最高法院的协助下,输给了小布什。很难说奥巴马不是小布什。3. 重新计票版。奥巴马和罗姆尼背后各自有顶级参选律师,这些战略战术专家时刻准备通过重新计票赢得最后的大选。4. 最噩梦的版本:269张对269张选举人票。宪法规定,此时选举将由众议院投票决定,每个国会代表获得一票投票权。这将可能意味着32个共和党和18个民主党的投票,罗姆尼当选。这将是一场噩梦,民众投票和选举团结果相反,并且是史无前例的。

    (翻译:王辰越)

    美国《纽约》2012年10月26日

    让BBC彻底消失!

    日前,英国广播公司(BBC)因曾经的台柱子——2011年以80岁高龄去世的著名资深节目主持人萨维尔性侵丑闻而成为全球焦点。此事件再次引发对BBC的声讨。据BBC内部人士爆料,BBC一直以来所谓的良好声誉带给记者的是自鸣得意。这种自信正在严重扭曲着BBC的新闻价值。一些记者在报道时,会直接掺杂严重的个人情绪和政治倾向。BBC对撒切尔夫人政府的反对情绪几乎到了仇恨的边缘,BBC习惯将撒切尔夫人塑造成一个无节制的、中产阶级家庭妇女。性丑闻让一向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对别人品头论足的BBC深陷公信力危机,也让人们看到了BBC光鲜外表下隐藏的丑陋内核。能在这样的社会制度下生存的媒体,其特有的“文化氛围”也不是独有的。一直以来,英国的许多媒体同行以及部分政客,一直希望BBC彻底消失!

    (翻译:王辰越)

    英国《旁观者》2012年10月27日

    【人人都怕柯日里瓦尔】柯日里瓦尔(Arvind Kejriwal)揭露索尼娅·甘地的女婿引起了全国注意。几天之内,他又揪出工会法部部长信托基金财务违规问题。他努力揭露政府的腐朽,并力劝其他官员也加入到他的政治改革中来。“我们并不是说,这些政治家不好,而是说我们的系统是有缺陷的,我们必须找到方法来改变它。”

    (翻译:王辰越)

    印度《今日印度》2012年10月29日

    【苹果还能风光多久】10月23日,苹果赶在圣诞商战之前推出小型iPad。实际上,苹果现在面临着种种困难。乔布斯逝世后,企业失去了有特点的掌门人。在平板电脑方面,其他各个厂家也在积极进入,打破了苹果一枝独秀的状态。而且今后在专利方面与三星的法律战,也会给苹果带来种种不利影响。

    (翻译:陈言)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012年11月3日

    【资本之王在中国爆发】著名资产管理公司凯雷集团是由鲁宾斯坦一手创立的,它总能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并找到盈利的投资项目。凯雷的全球战略在中国集中爆发了。1999年凯雷设立了三个针对亚洲的收购基金,同时还与亚洲合伙人建立了两只人民币基金。

    美国《福布斯》2012年10月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