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一周财经人物排名

    美国“股神”I沃伦·巴菲特

    上榜理由:宣布患癌接班人话题再度升温

    点评:患癌不言休 

    山西雪恩集团前董事长I王辉

    上榜理由:变身副县长,吃15年空饷

    点评:监管失守 

    香港富豪I刘銮雄

    上榜理由:卷入澳门前官员贪污案

    点评:地产大鳄爆丑闻  

    新华都董事长I陈发树

    上榜理由:状告红塔集团

    点评:政企不分家难有市场经济 

    基金经理I赵丹阳

    上榜理由:发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点评:私募海外路坎坷

    韩裔美籍医学专家I金墉

    上榜理由:当选下一届世行行长

    点评:医学博士改行搞经济

    联想集团创始人I柳传志

    上榜理由:身家曝光,账面财富40亿

    点评:40岁才下海的励志故事

    栗战书当选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宋璇涛当选贵州省纪委书记

    袁纯清当选山西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邓小刚兼任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

    王辉忠任宁波市人大主任,刘奇任宁波市市长

    李宇明任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

    张宗益任西南财经大学校长

    杨振斌任厦门大学党委书记

    如果特勤局里有更多的女员工,这种事件就不会发生。

    ——说起奥巴马特工在哥伦比亚发生召妓丑闻的原因,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科林斯如此分析。美媒体披露,针对丑闻的调查行动最终费用预计超过160万美元。

    我们只能习惯于谣言满天飞的情况,尤其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内。

    ——针对自己“病死”的传言,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发表电视讲话驳斥。委内瑞拉今年10月将举行总统大选,查韦斯已宣布参选,谋求赢得新一届6年任期。

    一年半到两年之后,房价不会一般地涨,而是暴涨。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称负利率时代不买房就是傻瓜,他认为目前市场的开发商日子过得很好,并没有外界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那个证明 (指至少赔偿90万的“保证”) 写得有点含糊,我眼又花,一看能够及时赔偿,就判了。

    ——去年9月份,肇事司机杨新华被交警认定 “应负事故全部责任”,在受害人家属没有得到分文赔偿的情况下,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县法院法官水涛只判杨新华获刑两年。

    荷兰首相 递交内阁辞呈 

    4月23日,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向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递交了内阁辞呈,宣告维持了558天的马克·吕特政府“垮台”。马克·吕特领导的执政联盟提出辞呈的原因是威尔德斯领导的新自由党拒绝接受紧缩的财政方案,未能就削减财政赤字方案达成一致。惠誉国际评级表示,如果荷兰无法采取措施削减预算赤字遏制债务加重的势头,可能会剥夺其AAA信用评级。目前,欧元区仅有4个国家还拥有AAA最高信用评级,分别是荷兰、德国、芬兰和卢森堡。马克·吕特领导的自民党在2010年6月举行的大选中获胜。

    卡梅隆 要去小行星采矿

    4月25日,美国著名导演卡梅隆等人联合创立的名叫“行星资源”的创业公司在西雅图飞行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其在小行星进行采矿的具体计划。卡梅隆等希望在出售从小行星上开采回来的原材料的同时,为全球新增数万亿美元的GDP。

    李学明 别名曝光后辞职

    4月25日晚,光大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李学明已辞任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亦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董事委员会委员,并于2012年4月25日生效。媒体报李学明另一名字为薄熙永,是薄熙来兄长。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TPP其实是“自我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