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榜

《 中国经济周刊 》(

    福  兮

    王征:地产大亨欲打造“亚洲CNN”

    日前有港媒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荣丰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王征已就收购香港两大免费电视台之一的亚洲电视52%的股份,与亚视股东达成协议。3月3日,正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王征被记者问到是否已就亚视有关股权变动达成协议时表示,如果收购成功,计划用20年时间,把亚洲电视打造成亚洲的CNN。

    点评:那CCTV怎么办。

    刘迎建:汉王上市身家超30亿

    3月3日,汉王科技(002362)以高出发行价95.97%的涨幅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汉王科技实际控制人刘迎建、徐冬青夫妇两人合计持有的3902.5万股发起人股市值超过32亿元。刘迎建夫妇及其关联股东徐冬坚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其持有的股份。

    点评:熬出头了。

    是  非

    “楼倒倒”主责任人被控贪污

    3月1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上海“倒楼案”两名主要责任人阙敬德(右)、张志琴。公诉人在法庭上指控两人在发生倒楼事故的梅都公司改制过程中贪污4000余万元;此外,张志琴涉嫌挪用资金4.4亿元,并在倒楼事故中犯有重大责任事故罪。法院宣布将择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点评:楼要是没倒,贪污这事能挖出来吗?

    祸  兮

    丰田章男:

    丰田老总来华致歉

    3月1日,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就大规模召回事件进行说明,并向中国消费者鞠躬致歉,“以此向中国消费者重申丰田对质量和安全的承诺”,并表示将从中国召回去年12月从日本进口的4.3万辆雷克萨斯、汉兰达等4种车型,同时还将召回约7.5万辆在中国国内生产的RAV4型SUV。

    点评:“精益生产”的名声,鞠多少躬都换不回来。

    解  字

    被增长

    网民因对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表示不解而发明的新词,指某一数字实际没有增长,但在统计过程中被人为制造成增长。

    在全国政协会议上,“被增长”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词汇,一些政协委员表示,“被增长”表面上看是对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质疑,但其背后还是公众对工资收入增长缓慢、国民收入分配失衡的不满。

    点评:“被增长”的关键,是数据做给谁看。

    (点评:元默。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

世博酒店业会否重现“海南疯狂”?
一周人物榜
上期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