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中纪委网站推出微电影《镇国之宝》

《 中国城市报 》( 2020年01月13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近日,中纪委网站推出微电影《镇国之宝》,并在网站首页显要位置播出,引发关注。

  《镇国之宝》以电影艺术形式再现了春秋时期宋国“子罕辞宝”的经典故事。影片中子罕拒绝冉路赠与的美玉时,说了一段引人深思的经典台词:“你把美玉当做宝,我把不贪财作为宝;如果我收了你的宝玉,你我都将失去宝,不如我们各自持有各自的宝。”近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该省廉政会议上讲话时就引用了这段台词。

  《镇国之宝》编剧、导演、主题曲作者侯卫星说:“春秋时期的宋国商丘,君子之风盛行。子罕廉洁奉公、爱国爱民的形象,历久弥新,有深刻的现实教育意义。”

  《镇国之宝》策划、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亮表示,这部微电影用艺术形象启迪我们:人才是镇国之宝,德才是最大财富。 (李 翔 孙雪菲)

靠音乐养活自己这么难吗
南京博物院举办藏鼠文物特展
中纪委网站推出微电影《镇国之宝》
“泥人张”的困与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