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从戴口罩上街到与大自然为伴

白银有色集团退休职工 李进宏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9月30日   第 49 版)

  我今年58岁了,是老一辈铜城开拓者的后代,目睹了白银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和变化。毫不夸张地说,“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有沟无水流,风吹石头跑”是上世纪60年代白银的真实写照,健在的父辈们到现在还经常提起。2000年左右,白银的空气中弥漫着工厂排出的酸烟,所以市民们出行都是要带口罩的,熟人之间即便在路上相遇,也互不交谈。

  但在政府一系列的转型治理措施下,白银有了明显的变化:植树造林绿家园、人居环境大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战略举措纷纷落地见效,市民群众的居住环境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改善。如今,白银的天蓝了、水绿了、空气更清新了,特别是当大家走在美丽幽静的公园里,可以随时与大自然中的花花草草、流水小鸟作伴,好不惬意。

甘肃白银: 蹚出绿色崛起转型路
从戴口罩上街到与大自然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