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少跑腿”的智慧城市真方便

退休市民 刘南元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9月30日   第 30 版)

  我今年80岁了,住在鹰潭市月湖区滨江广场小区。过去,我一直有一件烦心事,就是每月缴水电气费的时候,得倒腾好几趟公交车,跑到各个营业厅,半天下来费时不说,碰到下雨下雪天更是麻烦。虽说缴费是很多人在网上就能办的小事,可是我年纪大了不会用手机,孩子又都在外地,缴个费真是累人。

  不过,这两年我们小区换上免费的“NB-IoT(窄带物联网)”智能水表后,不仅不用人来抄表了,听说还进行了多表合一改革,水表、电表、气表数据都集成到了一个网络上,我只要到离家最近的供电营业厅,就可以一次性缴清水电气费,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要我说啊,让大家“少跑腿”的智慧城市真方便!

江西鹰潭: 依托科技创新跨越赶超、小市大为
“少跑腿”的智慧城市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