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创新理念 服务惠民生

淮海集团退休职工 张瑞荣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9月30日   第 24 版)

  长治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式自助服务设备。
  徐 翔摄

  我有每天去滨河游园锻炼身体的习惯,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从手机上看天气预报,对当天天气情况有一个大致了解,根据气温冷暖决定穿衣的厚薄。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出门坐公交、去超市买东西,都不用带现金了,更不用发愁找零钱,只要拿着手机对着收费二维码一扫就把款付了。大街上,蔬菜店、水果店、小吃店也都有自己的二维码收款方式,出行购物十分方便。

  长治市的政务服务环境佳、体验感好。例如补办户口本,以前程序多、等待时间长,现在直接去派出所,10分钟就可以办好,效率极高!

  长治市的物流服务也很周到。我自从学会了网上购物,时常在淘宝、京东的APP上买东西,不管购买的物品有多重、多大,快递员都送货上门,为我解决了以前外出购物时担心东西重且不方便携带的难题。

  生活在这座创新的智慧城市,我很幸福!

创新理念 服务惠民生
山西长治: 城市更智慧 百姓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