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交通更有序 道路更畅通

滴滴出行司机 李 达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9月30日   第 10 版)

  我是广安本地人,做滴滴出行司机三年了,明显感受到了广安城区交通的变化:乱穿马路的人少了,非机动车乱窜的现象变少了,交通秩序更加规范了。

  以前在广安金安大道等主干道,因部分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事故多发。去年6月,广安一方面在主城区新增了一批隔离栏,分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另一方面则设立文明交通引导员,引导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一年多的时间,无论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是行人,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多了。

  如今,我们司机在金安大道开车,几乎每个路口都能“幸运”遇上绿灯。这是因为广安公安交管部门借力“智慧交通”,信号灯会依据来车自动调整变换,信号灯会跟着车流,像绿色的波浪一样延伸。

四川广安: 将爱和善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交通更有序 道路更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