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乐伽公寓倒闭涉及杭州上万房东租客

去年起各地有近20家长租公寓已陆续爆雷

■中国城市报记者 张阿嫱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8月12日   第 05 版)

  8月7日晚间,长租公寓运营品牌乐伽公寓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确认公司已停止经营,关闭所有业务,员工大量离职,没有经营收入,无法偿还客户欠款。

  乐伽公寓的运营主体是南京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30日,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是一家房屋租赁管理增值服务和维护的民营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大股东及法定代表人姜千持股80%。

  资料显示,乐伽公寓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高峰时期其在南京、杭州、苏州、成都、重庆、合肥、西安、昆山等8个城市均有布局。官网上目前仅保留南京、杭州、苏州三个城市的租赁房源。

  据了解,杭州市有上万名房东、租客卷入乐伽旋涡。在房东、租客组成的维权群中,得知乐伽公寓停止运营无力偿还欠款的消息后,有部分杭州房东表达了“赶走租客”的意愿。而更多的房东和租客,正准备寻求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事实上,从杭州鼎家、上海寓见、长沙咖菲猫、北京昊园恒业,再到如今的南京乐伽公寓,不少自称长租公寓模式的租房服务提供商先后因租金贷、现金流、“高进低出”等原因暴雷阵亡。据不完全统计,从2018年1月至今,已有近20家长租公寓的资金链出现断裂。

数字经济搭建七夕新鹊桥
乐伽公寓倒闭涉及杭州上万房东租客
华为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