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6·18”购物防“坑”小帖士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6月17日   第 03 版)

  ■对于一些急需的商品,消费者应提前咨询商家发货时间,特别是一些食品类、易腐易坏类商品,最好避开物流高峰。

  ■购物APP要通过应用商店下载而不要通过网络搜索下载,防止落入山寨APP陷阱。在注册APP时,注意界面跳出的授权对话框,仔细阅读后再选择“是”还是“否”,尽量关闭一些敏感信息的获取权限,如手机通讯录、手机照片、精准定位授权等。

  ■注意看清并区分“定金”和“订金”,了解预售规则及时支付尾款,定金一旦支付不可退,而订金原则上可退。

  ■发票等购物凭证是消费者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后,依法维权的重要凭证,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保留购物发票、小票等有效购物凭证。贵重商品从拆开包装到使用最好录入视频,以备维权之用。

  ■遇到商家虚假促销、霸王条款,以及遭遇各类诈骗陷阱的,可通过市场监管、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投诉,或关注微信公众号“网购投诉平台”在线维权。

看电商如何玩转618购物节
“6·18”购物防“坑”小帖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