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坐引擎盖维权频现,解决问题一定要靠“闹”吗?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4月22日   第 02 版)

  背景:

  在近日发生的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引发关注后,多地现效仿奔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的行为。针对坐引擎盖维权现象频发,女车主家人向媒体表示,媒体关注后一直怕给大家做了错误的示范,不想看到大家都去爬引擎盖,鼓励车主通过正规程序维权。“不能还没有走正规程序,就指望按闹分配。”

  @冰岛没有热带鱼:人家说到底还是想解决自己的问题,而且现在有些人貌似是在炒热度,动不动就跑到引擎盖上去。虽然根源是相关部门无作为,但这样的维权也太畸形了。

  @gebitomge:到底是什么引起这么多问题?车子本身有质量问题可以理解,毕竟谁也不能保证出厂不出问题。可是出了问题为什么不能解决,百姓投诉无门才是问题根源吧?

  @易辩雷家茂:如何让公民有尊严地维权,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

  @独坐桥头看水流_:大家都只看到了引擎盖的成功,看不到法理何在。所以引擎盖成了大家唯一可选的维权手段。

  @笑圣逐风:西安车主成功主要不是依靠坐引擎盖子,而在于头脑和正义之气。只会坐引擎盖很难维权成功,只靠“闹”是没用的。

  @-wushiyi:维权只能“爱哭的孩子有糖吃”?

  @道恩Li:坐哪儿维权不重要,合法权益被侵害本应受到公平公正对待,本应向侵权人主张侵权损害赔偿,当然也可以追究违约责任。

  @高雄大宝:车主个人满意了,但事关所有消费者的问题最终都不了了之。实质还是按闹分配。处理问题,针对个人,回避重点,避重就轻。就事论事,不从相关监管部门不作为上变革,赢的是个人,输的是广大消费者。

切莫再让文明结晶毁于“疏忽大意”
APP现烟草软文 处理不应止于“下线”
盲人考盲校教师遇阻 体检标准该改改了
坐引擎盖维权频现,解决问题一定要靠“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