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盲人考盲校教师遇阻 体检标准该改改了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4月22日   第 02 版)

  近日,一名视障人士的求职经历引起媒体关注。他叫郑荣权,是全国第一批、浙江首位使用盲文试卷参加普通高考,并被普通大学录取的盲人大学生。前不久,他报考了南京市盲校的教师岗位,好不容易参加考试渡过重重难关,并且考试成绩排名第一,却因视力达不到公务员体检标准,体检不合格。

  尽管视障可能会在学生管理、课堂纪律等方面带来困扰,但对于习惯了“黑暗世界”的视障人士而言,并不能以常人的视角审视,这些困难在他们看来或许并没有太大挑战。相反,身为视障人士应该更能了解视障学生。不仅如此,如果身残志坚却能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其示范作用将是对残疾孩子的莫大鼓励。

  人民图片

切莫再让文明结晶毁于“疏忽大意”
APP现烟草软文 处理不应止于“下线”
盲人考盲校教师遇阻 体检标准该改改了
坐引擎盖维权频现,解决问题一定要靠“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