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讨笔工程款,为啥这么难(评说)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1月07日   第 10 版)

  山东沂水杨庄镇多年未付清参与本镇修路工程农民工的工资,5年以来,超70万元的工程款仍被拖欠,农民工们多年讨薪亦没有结果。岁末年终,正是人们欢欢喜喜迎接新年的幸福时刻,但对于这些农民工来说,这笔被欠的工资仍是一个大心病。 

  2018年12月31日,本报刊登《山东沂水杨庄镇:拖欠5年的工程款何时还》一文,深入调查此事件。稿件一经发出,被多个媒体平台关注并转载,受到了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上善若水”:我是这附近的村民,这里不仅修路工程款没结,建学校的工程款也没结。 

  网友“汉东农民工兄弟”:不仅是杨村镇,很多村镇都这样,多年拖欠农民工工资,政府得严查。 

  网友“前行”:这样的事在这里屡见不鲜。我在2004年参与了临沂罗庄区汤庄办事处相关道路修建工程,中标方至今欠我们六万多元工资没给,乡镇领导换了好几茬没有一个给解决的,12345打了无数次没用,罗庄信访局去了几次,几句话打发走了,后来也无结果。 

  网友“天蓝蓝”:个别乡镇领导素质低下,私心太重,明明是别人承包的工程,硬是强行拿来给不具承包资质的自己关系人,现在又拖着农民工的工资五年不还,望上级检察机关、纪委等严查腐败分子,还农民工血汗钱,给广大的网友一个交待! 

  网友“海纳百川”:如今中标有风险,中标人也不容易啊。 

  网友“清茶”:媒体就应该多关心农民工,我们也在关注着最终结果。

回乡投资建设 却陷层层纠纷(剥茧抽丝)
报料
讨笔工程款,为啥这么难(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