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3岁孩子被困,他奋不顾身闯火海

■庞慧敏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15 版)

  如果不注意,这也许就是一家普通的快递收发点,但挂在室内墙面上“奋不顾身 火海救人”的锦旗却让人不禁对屋里正在忙碌的年轻人肃然起敬。

  今年5月26日,广西藤县金鸡镇天乐街一处民房突然失火,冒起浓烟。唐基木赶紧放下手头工作,迅速赶往事发地点。起火楼一楼商铺的老板娘钟女士正在楼前哭喊,她3岁的孩子被困店里。

  “当时心里挺担心的,不过按他的性格,他一定会去现场帮忙的。”妻子钟泳妍回忆道。

  唐基木凭借着之前送快递时的记忆,他径直跑向孩子的房间。“我只能蹲着走,1米以上都是黑烟,感觉热浪扑面而来。”唐基木比划着说。在房门处,他看见趴在地上已经昏迷的孩子,此时火舌已经快“舔”到孩子的脚跟。唐基木马上抱起孩子往后门冲。在从2米高的石壁上跳下来时,他一手护住小男孩,一手贴着石头墙壁滑下,手脚擦出多道伤痕。

  事后,唐基木坦白说: “其实我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就是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希望能做好快递业这一行。”(转自《工人日报》,有删改)

陈冠: 用支教实现“诗和远方”
蚌埠:为爱坚守 乡村教师患病4年切除6种内脏器官
单腿起跳的人生
3岁孩子被困,他奋不顾身闯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