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台州:开辟污水排放许可证“快速通道”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13 版)

  本报讯 “这里的排水管道没有实行雨污分流,需要整改”“你们川菜店油大,仅安装油水分离器是不行的,需要在店外设置三个并列的隔油池,具体要这么做……”浙江台州黄岩区某川菜店李老板带着手机和笔记本,边拍照边详尽记录执法人员的意见。

  自排水许可证发放职权划转以来,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升证件发放效率。排水证可网上申请,执法人员在收到申请后会主动前往申请户所在的商铺,具体分析现场问题,指导改进。

  谭晓杰告诉记者,污水排放未接入管网、雨污管道交错、污水管道老化等因素都会导致污水预处理系统不合格,指导一次就整改完毕的厂家少之又少,一般都要跑三到四次甚至更多。执法人员多跑几次,群众就少跑几次。

  截至目前,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走访排水证申请户近千家,发放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410余件。

  (张奕玫)

爱宠不当成害宠 怎样养狗才文明
“僵尸车”清理
台州:开辟污水排放许可证“快速通道”
邹城:让数字城管成为“全民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