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中国品牌城市》出版发行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12月03日   第 08 版)

  本报讯 近日,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编辑的《中国品牌城市》,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6年初,国家质检总局申请,财政部拨付资金,启动了品牌价值提升工程,由国家财政部、工信部、原质检总局、中国贸促会、中央电视台联合发起成立的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具体实施该工程,其中,城市品牌评价子项目由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承担。按照中央精神和世界公认的品牌五要素理论(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中国城市报社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央民族大学研制了《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并于2017年年底经国家标准委批准颁布实施。

  5月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成功试发布中国城市品牌评价(地级市)结果。品牌城市是按照《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和国家部委官方数据计算出来的前100名城市。

  城市发展进入品牌时代,城市品牌是城市竞争力的制高点。《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和《中国品牌城市》系列图书编撰工作是对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解读和落实,是城市发展的综合性顶层设计,为中央考评城市和城市发展提供参考。

  (田晓丽 李 翔 巩 静)

北斗:开发独门绝活 走进你我生活
纯手工制作的玉屏箫笛
《中国品牌城市》出版发行
攀枝花:副教授推销芒果 机器人清洗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