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体育总局推十项举措助力破解“健身难”

■中国城市报 亢越云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03 版)

  8月2日,在“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发布了《中国群众体育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新书发布会现场,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介绍了目前总局在解决群众健身难问题方面所推出的十项举措,其中重点在于破解“健身去哪儿”的难题。

  《报告》明确,解决“健身难”问题首先是要建设一批健身步道。结合森林防火道、防洪设施、城市绿地、美丽乡村等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形式多样的群众身边的健身步道,以此为载体,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此外,建设一批体育公园对关系到大众体育活动的日常。《报告》指出,要在现有的公园内加入各种体育设施,改造升级为体育公园,新规划建设一批体育公园,设置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为百姓打造身边健身好去处。

  长久以来,很多社区居民因为在本小区没有运动设施,或设施不完备,被迫花费更多的金钱和时间去一些商业健身场所,但这些商业健身场所对老人和小孩来说,是颇为“不友好”的。对此,《报告》明确,要建设一批社区健身中心。率先在中心社区、中心村建设百姓喜爱、室内室外结合的社区健身中心,再向周边空间逐步推开。原则上每个社区要建一个社区健身中心,社区健身中心采用全国统一标识系统。

  此外,《报告》还针对“健身难”问题,及大众的需求,推出了“建设一批智能健身房”“建设一批“双改”体育场馆”“建设一批群众体育业余俱乐部”“建设一批街边镶嵌式的健身点”“建设一批商场、旧厂房改造的体育设施”。“建设一批共享健身服务平台”“建设一批体育运动休闲综合体”等一系列切实惠民的基础设施建设措施。

  对于此次《报告》,有专家介绍,当前我国群众体育发展取得的成就可简要概括为“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工作思路更加明确,群众体育发展的顶层设计、长远规划更加清晰,群众体育发展的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更加有力,以“六个身边”工程为主要抓手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多层级平台,有利于有效解决全民运动中的“健身难”问题。

多地稳抓机遇竞逐自贸港申建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10周年
浙江省科普信息化培训暨现场会在仙居县召开
体育总局推十项举措助力破解“健身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