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8月06日 星期一

浙江省科普信息化培训暨现场会在仙居县召开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8月06日   第 03 版)

  本报讯 7月31日至8月1日,浙江省科协在仙居县召开全省科普信息化培训暨现场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中国科协科普部信息化处处长张斌,仙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骏出席现场会。来自全省150多名的市、县级科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在培训、交流会上,不仅邀请了中国科协科普部信息化处处长张斌作有关信息化科普工作的讲座,还先后听取了仙居县科协、杭州市科协等单位的经验汇报,他们从“如何做好信息化科普工作、如何让信息化科普更加贴近生活、服务民生”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首先高度肯定了仙居的做法,并表示仙居做法值得全省的科协单位借鉴与推广。他指出,做好信息化科普工作是履行好科协“四服务”工作职责的需要,要解决好“想不想做、敢不敢做、会不会做”问题,不断在实践中创新理念、思路和方法,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化科普宣传,让百姓爱上科普,让科普惠及民生。

  在交流会上,仙居县委副书记马骏致辞,他说,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引擎,充分将仙居的历史人文地理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努力在创新主体培育、科创大平台打造、绿色科创人才集聚、创新政策保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据悉,仙居县自实施“科普中国·户户通”工程以来,“科普中国·我知道”APP注册量达到了15.5万户,累计发布了近3000条科普信息,840多万次的阅读量,极大的提高了全面科学素养,不仅入选了2017年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优秀典型案例,还开创了科普信息化仙居模式。

  会议还现场参观了白塔镇上横街村和东鲍村,亲身感受科普信息化开展情况。 (苏文)

多地稳抓机遇竞逐自贸港申建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10周年
浙江省科普信息化培训暨现场会在仙居县召开
体育总局推十项举措助力破解“健身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