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11 版)

  东海垃圾填埋场

  汛期安全工作启动

  本报讯 随着夏季的到来,雨水逐渐增多,垃圾填埋处理场的卫生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将垃圾填埋场安全保障作为工作的重心之一,确保填埋场平稳安全度过汛期。

  据了解,东海县城管局制定了填埋场雨污分流方案和雨季填埋计划。该局对填埋场道路进行了整平和压实,铺垫和整理了作业平台,对环场排水沟底进行定期清理,对渗沥液导排系统进行疏通维护,对交接进水井的改线进行了改造。

  另外,该局在填埋场安装了水泵,一旦大雨来临,可以实现整个填埋场区24小时不间断排水。

  (段邦春 朱江)

  莱西和谐拆违初见效

  本报讯 7月4日上午,山东省莱西市商业街北拉起了警戒线,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100余名执法人员集结,疏导来往车辆, 维护现场秩序,做好拆违前的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要集中清理商业街北存在多年的违章建筑,本着“说服为主,和谐拆违”的原则,执法人员以组为单位,分别入户与违建商户进行沟通,告知违建拆除的重要意义,听取他们的问题和建议,对有困难的商户积极帮助解决,取得违建商户的理解和支持。

  一名商户告诉记者,商业街是莱西南边的繁华闹市区,乱搭乱建现象普遍存在,多处违建板房经年破损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拆违现场安全,执法人员提前勘察现场,考虑多种突发状况,制定稳妥拆除方案,劝导并协助违建商户自行搬离物品,确保拆违工作有序进行。

  (王莉)

实行“路长制” 小污染15分钟解决
资讯
推出共享单车管理考核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