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厦门发布个人信用“白鹭分”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04 版)

  本报讯 作为中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厦门7月5日发布个人信用“白鹭分”。“白鹭分”分值高的民众,今后将可通过享受各种便利,感受“诚信的价值”。

  “白鹭分”由厦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厦门市信用服务中心支持、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承建,18周岁以上的厦门户籍人员及厦门市常住人员均可通过“信用厦门”“厦门市大数据”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白鹭分分值,并用于申请开通办理各项信用便民应用。

  据悉,厦门是国内第4个发布市民信用分的城市,“白鹭分”以厦门市行政管理过程中及市民城市生活中产生的个人信用数据为依据,从基础信息、守信正向、失信违约、信用修复、用信行为五个指标维度设计市民信用评分模型,描绘市民个人信用画像、计算市民个人信用分数,将个人信用分为不良、一般、良好、优秀、极好五个等级。

  (陈悦)

确保脱贫户不返贫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出
苏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厦门发布个人信用“白鹭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