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6月2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6月25日   第 17 版)

  重庆市公布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

  本报讯 日前,重庆市政府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庆市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列出了426项公共服务事项。

  据悉,清单涉及到重庆市发改委、市交委、市教委、市总工会、市残联等49个行政机关(含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以及市属公办高校、公办医院和承担公共服务职能的企业。

  通知指出,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要按照清单,逐一编制办事指南,确保2018年6月30日前上线运行。各区县也要在完成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理的基础上,抓紧编制办事指南,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同步上线。 (何浩)

  武汉市探索共享

  单车“共管共治”

  本报讯 日前,由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牵头、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联合聘请的第三方专业秩序“代管员”队伍正式上岗,推出由“第三方代管”的“共管共治”新措施。

  据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叶立猛介绍,共享单车2016年底进入武汉,经过一年半时间竞争,目前仅存摩拜单车、ofo小黄车、哈罗单车3家公司,总量约100万辆,这一数字远远超出实际需求。

  去年,武汉多部门联合发布共享单车“禁增令”。根据要求,运营企业需按比例配备维护人员。但目前3家企业运维人员仅有2500人左右,人力缺口巨大。

  为解决共享单车的管理难,武汉市在明确“城管监管”“部门联动”“企业主责”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多种社会力量参与管理,初步建立起“共管共治”的工作新格局。 (冯国栋)

戴上小天线?孩子听见了
资讯
我国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