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武汉首个城管宣传示范基地落成开放

■中国城市报 沈依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15 版)

  “全天免费Wifi、舒适木椅、丰富多彩的展示墙……”这是武汉城管精心打造的首个城市管理宣传示范基地。近日,基地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正式落成开放。

  来到基地,记者发现本来有些陈旧、单调的架空层经过这一番改造后,不仅光彩靓丽,充满科技感,而且惬意舒适,成为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宝地。

  据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示范基地约200平方米,设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城管之星,闪耀江城”等不同展示区域。墙上还有垃圾分类、智慧城管、专项工作、社会活动、为民服务等宣传版块,通过图片、文字、漫画、视频等多种形式的组合全方位地展示了武汉城管的职能分类、近年来的创新探索、服务市民的各类举措以及先进人物事迹。

  除了之外,基地中央设有一面超大尺寸的电视,每天实时播放城管的政策法规、最新新闻、自制短片、人物事迹,动静结合的内容,吸引了很多居民的围观。

  社区居民马奶奶一边参观一边感叹道:“城管做的确实是越来越好了,不光是形象好,平时为老百姓解决了不少困难!” “这个地方蛮好,‘一搭两就’,既让我们了解了城管工作,平时老人们也可以在这里唱唱歌,还能带孩子来玩。”居民王女士十分高兴。

  她们的话引起了居民的共鸣,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百步亭志愿精神,一起为武汉的城市管理出力。

  除了工作展示之外,该基地也成为了居民休闲和举行社区活动的理想场地,在现场的垃圾分类专区内,有社区的书画爱好者正在“挥毫泼墨”,将宣传垃圾分类的字画作品送给参观的街坊邻居,号召大家都行动起来。另一边的走廊,社区的合唱团围坐在木质长椅上正在放声歌唱,这里明亮、舒适又围观,还有免费Wifi,居民在这里十分安逸。

  据了解,武汉城管将陆续在全市各个城区设立城市管理宣传示范基地,结合各区不同的特色、深入不同的场所、展示不同的内容,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大学生、网友能走近城管,支持并亲身参与城管工作。

北京城管全力保障学子高考
合肥庐阳:智慧城管尽在“掌握”之中
武汉首个城管宣传示范基地落成开放
连云港城管开启“绿色护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