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17 版)

  上海家庭医生 “1+1+1”签约人数已超408万人

  本报讯 记者从上海卫生部门得知,上海家庭医生“1+1+1”医疗机构组合签约人数目前已超408万人,全科医生总数超8000人,达每万人口3.3名全科医生。

  据介绍,上海市2015年推出“1+1+1”医疗机构组合签约(居民可自愿选择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一家区级医院、一家市级医院签约),优先满足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居民、残疾人、儿童等重点人群需求。

  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服务量占全市1/3,与市级医院、区级医院呈现三足鼎立之势,老百姓愿意去社区看病,分级诊疗成果显现。在2017年上海市十大行业服务质量测评中,公众满意度平均得分为81.4,其中公众对社区卫生服务的满意度最高,达88.24。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两年位居“沪上十大行业服务质量评测”首位。 (李倩)

  首届世界城市健康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本报讯 首届世界城市健康发展论坛近日在北京举办。作为“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论坛围绕“构建新时代健康城市,把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和科技创新的国家战略融入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和治理的全过程”主题,以促成城市与人的健康研究相关领域的跨学科、跨国界对话及交叉学科合作为目标,探索健康、智慧的城市建设道路,促进城市与人民健康协调发展,并根据所涉及的实证研究、规划实践、政策配套、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

  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主任成键在致辞中表示,如何通过城市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大多数城市人生活的多元要求,从而增进城市居民的福祉,以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和今年世界城市日年度主题“生态城市绿色发展”所倡导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完全契合。 (赵海娟)

协同合作 京津冀养老享实惠
资讯
广州签发全国首张电子出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