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16 版)

  安徽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

  本报讯 安徽省政府新闻办6月7日发布《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其中明确,将以合肥为核心“一核两地多点”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将安徽省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先行区和智慧产业新高地。

  根据规划,到2020年,随着人工智能发展环境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重点前沿理论和应用技术进步明显,安徽要在产品智能、工业智能和服务智能等重点领域涌现一批优秀企业,重点在人工智能平台、智能工业机器人、智能家电、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形成特色应用。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过15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中期和远期目标上,安徽计划在2025年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4500亿元。到2030年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万亿元。 (高燕)

  渝设立12亿元专项资金

  重点扶持大数据等产业项目

  本报讯 记者6月7日获悉,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将原市工业振兴、市级统筹民营经济、市产业技术创新等专项资金整合建立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预算资金从往年的11亿元增加到今年的12亿元,同时还对企业申请流程进行了优化,办理时限大为缩减。

  据介绍,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以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改革为契机,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实现新作为。本次改革主要解决了专项资金存在程序繁琐、办理时间长等问题。

  记者注意到,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服务、物联网、数字内容且项目投入在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被列入重点名录清单。(王媛)

  腾讯与西安市携手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本报讯 6月5日,腾讯与西安市政府正式签订第二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数字经济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

  目前,双方已经在智慧交通领域、腾讯双创小镇(西安)项目、智慧人社、互联网+教育、数字文化博物馆、政务新媒体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其中双创小镇(西安)项目展馆已开始建设,预计7月份投入使用。小镇整体规划方案已有5家国际设计公司入围,预计6月份确认设计方。此外,腾讯还与浐灞生态区签订了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浐灞)项目合作协议,将为更多“双创”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悉,双方未来还将继续推动智慧党建、科技文创、信息安全、智慧医疗、互联网+地税等领域的合作。 (苏杨)

我国企业面临挑战还是机遇?
资讯
武汉为交通安全设施装上“智慧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