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浙江首例海洋绿色金融交易所产品正式发行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14 版)

  本报讯 浙江省首例海洋绿色金融交易所产品日前正式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发行,这是浙江在引入市场运营机制,撬动社会资本,借助金融之力推进海洋强省建设上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该产品是浙江省海洋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浙江股交资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绿色金融创新产品,通过创新的金融模式,盘活涉海涉渔企业项目补助资金、大宗订单等海洋渔业各类资源,破解企业在传统融资中缺少有效抵质押物和担保难的问题。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童加朝表示,为更好发挥市场作用,解决涉海涉渔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今后将围绕远洋渔业、水产种业、海洋空间资源开发、生态整治修复、新兴产业培育等业务领域,通过创新化模式,支农支小,改善涉海涉渔融资环境,引导资本进入相关行业,打造龙头企业,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黄筱)

环保督察首次写入地方性法规
“泥水同治”打开城市水体治理新思路
浙江首例海洋绿色金融交易所产品正式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