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11 版)

  长三角联手打造世界 著名旅游目的地

  本报讯 日前,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旅游管理部门达成《长三角地区高品质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旅游市场,构建高品质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据悉,三省一市将共同编制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规划,确定区域旅游发展目标和战略,联合推进区域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深挖“中国文化、江南韵味”内涵,围绕长江、大运河等水系和历史文化名城、精品民宿等独特资源,打造区域旅游精品项目。建立统一的区域旅游品牌形象,共同制作统一的旅游宣传品,开发“一程多站”区域旅游精品线路,推出“高铁+景区门票”“高铁+酒店”等系列快捷旅游产品;瞄准旅游新消费、新体验趋势,放大资源互补优势,联手打造跨区域特色旅游线路。 (杨玉红)

  温州将建20家城市书房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首个落地在星级酒店里的城市书房建成,进入试运行阶段,6月19日将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目前温州市的城市书房已达到50家,这些城市书房中,企业联建13家,社区联建19家,公共场馆11家,馆舍改建7家。今年将再建20家城市书房,目标达到70家。

  据介绍,温州为城市书房申请了商标和专利,还颁布了地方标准,城市书房成为了温州的文化品牌。

  另外,日前浙南云谷城市书房·云上书局对外开放,“城市书房+实体书店”建设模式属于温州首创,结合城市书房建设与扶持实体书店发展工作。 (邵锋)

  河北:积极打造传统

  节日文化活动品牌

  本报讯 近日,从河北省文明办获悉,端午节前后,河北省将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打造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品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举办诗歌朗诵会、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吟诵端午民俗诗歌、爱国主义诗篇,讲述历史名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开展民俗文化活动,举办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书法绘画、文艺演出、民俗文化展览等。净化美化生活环境,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扫除。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精准扶贫脱贫,开展结对帮扶、送粽子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以社区为重点,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先进典型,以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各类先进典型为重点,开展走访慰问、座谈交流、文艺联欢等活动。

  (刘冰洋)

“无废城市”建设正当时
资讯
琼中:“绿色+特色” 亮出“生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