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03 版)

  七部门联手加强 网约车行业管理

  本报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网约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工作流程。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网信、通信、公安、人民银行、税务、工商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建立网约车行业联合监管机制,对网约车的各种违规行为开展联合约谈,对拒不改正的企业可采取暂停发布、下架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停止互联网服务、6个月内停止联网或停机整顿等处置措施。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以上各种措施办法,目的是建立全方位的监管网络,探索建立政府部门、企业、从业人员、乘客及行业协会共同参与的多方协同治理机制,让网约车发展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监管从严、违法必惩。 (齐慧)

  四部门:2020年底基本遏制城镇垃圾等向农村转移

  本报讯 近日,住建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做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和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重点整治垃圾山、垃圾围村、垃圾围坝、工业污染“上山下乡”,积极消化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到2020年底基本遏制城镇垃圾、工业固体废物违法违规向农村地区转移问题,基本完成农村地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

  《通知》要求省级有关部门扎实有序开展排查和整治,并指出,要做好整治后续管理,已经完成整治的场地,要划定管控范围,明确管理责任主体,做好移交和后续管理。要严格控制增量,加大城镇垃圾违法违规向农村转移的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

  住建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督导评估,组织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专项督导,不定期以暗访、异地交叉检查等形式进行现场抽查,利用卫星遥感图片等监控新增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刘晨)

  2020年我国初步建成

  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

  本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6月7日公布《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并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

  《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底,初步形成各有侧重、协同集聚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将分期分批遴选10个左右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培育一批独立经营的企业级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推动30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上云,培育超过30万个工业APP。

  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已初步形成三大应用路径,分别是面向企业内部生产率提升的智能工厂,面向企业外部价值链延伸的智能产品、服务和协同,面向开放生态的平台运营即工业互联网平台。 (黄鑫)

杭州、西安水质领跑一二线城市
资讯
京津冀高速路出行信息将共享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