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河北:65周岁及以上老人体检免费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14 版)

  本报讯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26项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涵盖老年人医、食、住、用、行、娱等各个方面,对河北省现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政策法规相关内容进行细化,并全面部署该省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

  在健康服务方面,意见提出鼓励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老年人免费建立电子健康档案,进行健康指导,每年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包括体检在内的健康管理服务。鼓励公立医疗机构根据实际减免贫困老年人的诊疗费,并积极为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等。       (吴韬)

中颐集团:衣食住行打通养老全产业链
过期药难回收存高风险
河北:65周岁及以上老人体检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