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11 版)

  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确保长江生态环境安全,生态环境部今日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即“清废行动2018”。

  本次专项行动从5月9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生态环境部从全国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150个组,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核实,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地方政府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全面公开问题清单和整改进展情况,直至全部整改完成。 (隋晨)

  河南洛阳:为136条河渠招募“民间河长”

  本报讯 为更好吸纳社会监督力量,形成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湖渠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日前,河南省洛阳市在明确市、县、乡、村四级“官方河长”的基础上,从社会招募“民间河长”,加大巡河治理力度。

  洛阳市“河长制”办公室介绍,凡年龄18至65周岁,热心环保公益事业,富有志愿服务精神,并在河湖渠周边生活或工作,具备一定文字撰写、编辑能力及良好沟通能力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应聘“民间河长”。

  “民间河长”主要监督“二洁六无”情况,即河湖渠岸整洁,达到无垃圾、无违法建筑、无污水直排;河湖水面整洁,达到无杂草、无漂浮物、无淤塞。此外职责还包括监督违章搭建、非法采砂排污等涉水问题,参与治水项目的建议、监督落实情况,以及收集及反映市民意见、协调群众与“官方河长”良性互动沟通。

  (甘泉)

  昆明三家企业

  被罚六千余万元

  本报讯 云南省昆明市持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始终保持严惩重罚高压态势。昆明空港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港置业公司”)、云南滇中临空信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空开发公司”)、云南滇中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建投资公司”)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共有5个建设项目未经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获准擅自开工建设,于2018年3月下旬被昆明市环保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罚款共计6139.7791万元。

  记者日前在昆明市环保部门采访时获悉,在属地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下,在政府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下,这几起案件查处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涉案企业均已落实责令整改要求,诚恳接受行政处罚决定,并按规定如数缴纳了罚款。    (蒋朝晖)

废旧手机如何回收再利用?
资讯
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