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07 版)

  山东公安出台服务 新旧动能转换“20条”

  本报讯 5月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会上解读了《全省公安机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20条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据了解,《措施》共四部分,主要包括:推进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强化法治理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突出主责主业,打造良好治安环境;创新工作举措,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如,在简政放权方面,山东省积极推进“减证便民”,在前期取消14类证明基础上,进一步取消户籍、无犯罪记录、未落户等证明材料。

  山东将继续完善居住证制度,办理居住证时,连续计算省内异地流动居住时间,放宽证明材料范围,营业执照、个人纳税证明、“五险”单据、学籍登记、租赁住房合同等,均可作为居住时间证明。          (张敏敏)

  杭州最新地铁规划公布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2018年修订版正式获批。

  从本次修订的规划中可以看到,杭州近期将形成1-10号城市轨道线和1条城市中轴快线(机场快线),总长度492公里;同时规划建成4条都市区城际轨道,即杭富线、杭临线、杭绍线、杭海线,总长度126公里。这既重新定义了杭州轨道交通,也明确了大杭州新的交通框架和格局。

  除此之外,此次获批的规划,还对此前的部分线路比如3号线、5号线、9号线的延伸段,予以了最终的明确,杭州地铁的末端再次延伸。    (章岚)

“沙漠之舟”驮起大漠牧民增收梦
资讯
广州推动入学积分与房产“解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