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04 版)

  上海审批食品新业态 便利店里开“食堂”

  本报讯 18个菜品供应,花费15元基本能吃饱,这就是上海部分便利店里出现的“食堂”。5月9日,记者从上海市食药监局获悉,上海市徐汇区颁出了便利店热食服务的第一张许可证,这种餐饮服务的新业态未来还将继续拓展。

  “首证”落地,意味着这种食品“新业态”纳入规范管理。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乌建国说,监管部门同步提升了对这种类型便利店的监管风险评级,将加大抽检频次,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针对这种新业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海专门出台了工作指南,对食品经营活动的场地、冷藏或冷冻设施、清洗与消毒、保质期、原料、过保食品销毁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菜肴保温超4小时即销毁”“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应在视频监控下销毁”“销售变质、超保质期食品将受罚”等。     (周琳)

  北京为冀蒙贫困地区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支援合作办获悉,北京市联手河北、内蒙古两个对口帮扶地区,实施了一个月的“春风行动”,通过连续举办10场大型招聘会,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33128个就业岗位,现场有7086人达成就业意向,有力助推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在“春风行动”中,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携手河北省人力社保厅、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举办了2018年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京津冀联合招聘会,为当地和周边易县、唐县、阜平县农村劳动力提供了1万多个岗位。在最近一个月里,北京市与河北省在贫困县开展了多次形式多样的劳务对接活动,北京西城、朝阳、丰台等6个区与河北省8个深度贫困县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

  (李庆国 芦晓春)

严控高铁周边区域房地产化倾向
资讯
为1万多乡镇打破信息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