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2月12日   第 17 版)

  江西上饶设立优质旅游 诚信理赔基金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政府设立额度1000万元的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游客在上饶境内吃住行娱游购任何一个环节遇到纠纷,就可申请先行赔付。

  上饶市委常委李瑞峰说,上饶建立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案件先行理赔,再向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追偿的制度。只要案件的事实清楚、法律法规依据明确,责任单位或个人超过10天还没赔付到位的,由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先行赔付给游客,破解理赔周期长、执行难的难题。

  据介绍,上饶优质旅游诚信理赔基金的理赔范围涵盖了旅游全产业链。基金经费来自各县(区)政府、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多方,不足部分由市本级补充,市、县两级财政设立旅游诚信理赔金账户。                  (程迪)

  中国驻法使馆发布春节

  期间赴法旅游安全提示

  本报讯 近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其网站发布安全提示。为确保中国游客春节期间赴法旅行顺利,中国驻法使馆特意提醒中国游客密切关注法国社会治安形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积极采取相关预防措施,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夜间尽量不要单独出行,参观景点、商场购物和参加户外节庆活动时要时刻保持警觉,以免发生意外。如遇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沉着应对,理性维权,必要时及时报警。

  此外,中国驻法使馆还提醒游客注重文明旅游,遵守法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行前仔细阅读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法使领馆网站发布的安全提醒,了解法国机场出入境须知及海关申报物品规定,以免出入境受阻。   (萧禹城)

春运购票“套路”深 如何破除“迷魂阵”?
资讯
春节假期10个城市最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