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2017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发布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2月12日   第 16 版)

  本报讯 2月5日下午,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下简称消费季)总结会暨2017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以下简称品牌榜)发布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办。

  五年过去,消费季也步入小结之时。本届消费季以“文荟北京 质惠生活”为年度主题,坚持文化、消费、惠民“三位一体”,构建了“一榜两会引领、六大板块支撑、空间活动拓展、十六区协同联动”的活动体系,旨在推动文化消费市场化、集成化、品牌化发展。据统计,从去年7月到11月,本次消费季陆续开展了万余场活动,累计实现直接消费金额162.1亿元,在释放文化消费潜力、推动文化消费结构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结会同时发布了2017文化消费品牌榜五类50大上榜品牌、50大入围品牌及“年度特别贡献”品牌,其中包含:“一带一路”国礼系列、“故宫社区”APP、“和阿狸缘聚恭王府”系列文创产品等“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大栅栏传统文化之旅、“跟着课本游首都”青少年夏令营等“十大文化旅游线路”;国家大剧院、北京图书大厦等“十大文化消费地标”;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等“十大文化体育赛事”;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故宫博物院“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等“十大文化展演活动”。电影《战狼2》则作为2017年现象级的文化消费品牌,被授予“年度特别贡献”称号 。               (杨洋)

森林旅游跃升朝阳产业
2017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发布
中国温泉旅游待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