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21 版)

  湖北发布 “晒成本”实施办法

  本报讯 11月29日,湖北省物价局发布《湖北省“晒成本”实施办法(试行)》和《湖北省成本调查结果公开实施办法(试行)》通知,以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引导市场价格合理形成。

  “晒成本”要求经营者公开的内容包括:经营者的机构设置、资本构成、财务管理情况;经营者主营业务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财务构成情况;单位定价成本(按产品单位成本加上一定比例的毛利定出销售价)。

  湖北省物价局表示,两项《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经营者若违反《湖北省价格条例》,不按规定公开定价成本信息,不配合开展成本调查,不如实提供价格统计信息和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有关资料,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刘天纵)

  福建设海上危化品应急处置中心

  本报讯 日前,由福建海事局、省安监局、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洋渔业厅、省公安厅等16家成员单位组成的福建省海上危化品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正式成立。

  中心将在福建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组织协调指挥重大海上危化品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这标志着福建省海上危化品事故应急联动协作机制初步建立。

  福建省海上危化品应急处置指挥中心下设办公室,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合署办公。下一阶段,中心还将建立海上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的各项运行制度,推进应急设备设施和器材的建设、储备,强化海上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组织相关培训和演练,不断提升实战能力,推动福建省海上公共应急能力的提升。               (王莹)

专家:可先联系公安机关主持调解
资讯
志愿者正当权益受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