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20 版)

  海南:设立社会评议制度 规范政府网站建设

  本报讯 海南省近日出台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要求建立健全政府网站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政府网站进行考核评议。

  按照相关办法规定,海南省各政府网站主管单位应当加强对政府网站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至少每季度对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开展一次巡查抽检,且抽查比例不低于30%。每次抽检结果须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布,并向社会公开政府网站监管年度报表。监管年度报表内容包括年度信息发布总数、用户总访问量、服务事项数和受理量、网民留言办理情况等。

  此外,海南省规定政府网站应当安排专人每天及时处理本网站及上级单位转办的网民留言,并根据规定时限给予答复。除反映情况不属实等特殊情况外,所有留言办理情况均应公开。

  (涂超华)

  南通:全面深化联动协作

  严打“食药环”犯罪

  本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江苏省南通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密集合公安机关职能,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能力水平,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迫切需求,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南通市公安局专门研究出台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全市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工作作出部署。

  意见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既是重大民生问题、发展方式问题,更是政治责任问题,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执行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打整治“食药环”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履行好行政违法打击、刑事犯罪打击和执法保障等公安机关的法定职责,主动对接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形成执法合力,重大案件一律专案侦办。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南通市“食药环”犯罪仍然多发、易发的形势,为加强执法保障,全面深化联动协作,意见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加强专业警务室建设,同时健全超前介入、日常协作、学习交流等机制。

  据悉,今年年底前,南通市各地公安机关将全部建立环保、食药警务室。                               (董曼)

“道交一体化”实现在线一键理赔
资讯
陕西 专项行动治“油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