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11 版)

  让每一吨餐厨垃圾 都得到合理利用

  本报讯 为从源头杜绝餐厨垃圾污染,维护中外游客和市民的权益,北京市奥园城管大队近期创新方法,把餐桌当讲桌,手持打印好的PPT,面对面向餐饮企业宣传讲解《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并采用企业餐饮负责人现场观摩执法的方式,提高管理效果。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游客众多,每日都会产生一定数量的餐厨垃圾。据新奥和元公司餐饮主管人员介绍,新奥购物中心地下餐饮企业平均每个工作日会产生一顿餐厨垃圾,周末每日产生两吨。

  在宣讲过程中,城管队员还现场检查了东方饺子王等餐饮单位和垃圾转运点,对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容器,生活垃圾混装、混运问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谈话通知书》,让每一吨餐厨垃圾都得到合理利用。

  园区新奥泡泡火锅店店长表示,通过参加执法活动,看到了自身工作的差距,下一步会按照法律法规和城管部门要求,积极做好整改工作,提高餐厨垃圾管理水平。                (詹发尚)

  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委揭牌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庐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合肥市各城区中率先揭牌成立,城市管理迈入“大城管”时代。据悉,到今年年底,合肥市各县(市)区城管委也将陆续挂牌成立。

  根据合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新成立的城管委将遵循“成熟一个、划转一个”的原则整合相关职能,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大部门制改革工作,做到“划转一个、管好一个”,切实避免执法缺位或不到位,通过充分发挥职能整合优势,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城管委设立后,在完成职能整合基础上,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依法建立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和调整,向社会公开职能职责、执法依据、处罚标准、运行流程、执法结果、监督途径和问责机制。

  从11月24日起,包括巢湖市在内,合肥市各县(市)区城管委也陆续挂牌成立,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进一步提高。在该市即将完成的数字城管平台建设中,将实现全市监督、智慧、处置一体化的数字城管系统。以数字城管平台为载体,搭建城市管理统筹协调、监督指挥平台。实现城市管理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 (李大勇 姜鹏)

台州城管“物业革命”进行时
资讯
成都颁布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